确保用药安全 省药监局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2019-08-19 13:29:48

确保用药安全 力促产业发展

省药监局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9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王曲波 蒋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药监局把主题教育和具体工作紧密结合,围绕“监管严而又严,服务优而又优”的目标,出台了一系列“为民服务解难题”举措,确保老百姓用药安全,力促湖南药械产业健康发展。

药品事关老百姓生命健康安全,确保药品质量安全是政府部门的重要职能。省药监局党组书记梁毅恒表示,今年是新组建的省药监局起步之年,结合药监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主题教育成果推进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药品安全风险问题,省药监局今年二季度在全省组织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百日整治行动,完成298家高风险企业检查任务,聚焦血液制品、注射剂、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等高风险产品,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3000余条,有效避免了改革过渡期监管出现空档。为推动我省药械化产业跨越式发展,省药监局立足实际,大胆创新,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先后出台了医疗器械新政“10条”,化妆品新政“5条”,将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的办理时限由80个工作日缩短为50个工作日,许可事项变更注册的办理时限由80个工作日缩短为30个工作日,大幅度压缩化妆品生产许可办理时限为5个工作日,开通快速审批“绿色通道”,以优质的服务促进产业转移,今年以来,吸引上海、浙江等长三角地区20余家医疗器械高科技企业转移到湖南,全省二类医器械受理首次注册审批量244件,同比增长达232%。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