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湖南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资金过25亿

    2019-08-18 15:46:45

2019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湖南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资金过25亿元

新湖南客户端8月18日讯 通过深入的洽谈和扎实的前期工作,8月16日,2019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湖南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西藏山南召开。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近70家企业应邀参会,现场6家企业与政府签约,签约资金25.3亿元。

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姚英杰,省工商联副巡视员甘露发表讲话。湖南晏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金燕等2位企业家代表发言。长沙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文树勋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拟任人选吴巨培致辞,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副领队、山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拟任人选潘青春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项目集体签约仪式。 6个签约项目依次为:1、华天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山南市旅游发展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天实业控股集团与山南市建立对口扶贫援藏关系,以“旅游+扶贫”的思路,在景区建设运营、智慧旅游云平台、自驾游基地建设、旅游产品研发推广、客源输送、文创产品研发推广、人才培养等领域积极参与山南市文化旅游产业综合开发,并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

2、驰象天地高科有限公司与山南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驰象天地高科有限公司在山南市总投资1亿元设立农业机械产业基地,项目工业用地100亩,用于生产农业工程、生态工程、土壤工程系列化机械装备。

3、金呈青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与贡嘎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金呈青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在贡嘎县总投资8.3亿元建设青稞产业园,项目工业用地998.5亩,包括建设综合办公楼,产业研发中心,综合商务区,加工厂房,污水处理厂等内容。

4、西藏贡嘎县砻雄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与贡嘎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西藏贡嘎县砻雄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在贡嘎县总投资15亿元建设西藏第一家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占地2600亩分,分两期两年完成。其中一期工程建设1座10000平方米玻璃智能展示厅,2000平方米综合楼,110座2400平方米恒温大棚,约定两年内建完280座30000平方米恒温大棚。

5、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扎囊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扎囊县注册分公司,投资市政交通、环保设施、水利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教育资助等,包括在扎囊县开展发放“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活动,在扎囊县经开区出资举办大型文体活动,助力扎囊县对外宣传。

6、西藏江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扎囊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西藏江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扎囊县总投资1亿元建设有机肥厂,项目工业用地120亩,包括开展生物科技研发,生产农业林业等生产所需的农用基质、有机肥料。

签约仪式后,吴巨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他在致辞中,感谢湖南领导和企业家不远千里、不顾高反,来到山南;背井离乡、投资兴业,发展山南。

他说,人生几十年,相聚就是缘;人生千万里,情谊记心里。今天的会场,既有德高望重的政界领导,又有举足轻重的商海精英,还有情深义重的兄弟朋友,可以说是嘉宾云集、精英荟萃。今天的会议,既有6个签约的重大项目,又有两位老总的光彩夺目,还有两位领导的万众瞩目,可以说是历历在目、赏心悦目。

他说,西藏雅砻文化节,感谢团长姚英杰!湖南山南一家亲,感谢主席文树勋!

他深情的讲到,一是大爱无疆。山南是个好地方,是一个历史厚重的文明圣地,是一个风景秀丽的风水宝地,也是一个卫国守边的战略重地。在这里,我们可以感受到第一位援藏干部文成公主的千古传奇,藏文化源远流长的千古之谜。在这里,我们可以领略到羊卓雍措、思金拉措、拉姆拉措的“一措再措”,雪域高原、冰川峡谷、崇山峻岭的惊慌失措。在这里,我们可以感受到铁马秋风、边关冷月、楼船夜雪的雾里看花,保家卫国、许党报国、强党兴国的战地黄花。我们深深知道此地有银,我们已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和城里的37万人民。

二是商机无限。山南是一片净土,是一张白纸。可以在这里挥毫泼墨,描绘最美好的图景。这里有“有基础没基地,有资源没资本,有企业没产业,有舞台没有平台”的发展需求;这里有税收减免、金融低息、土地优惠、移民落户的政策优势。在这里有全国主持、全面扶持、对口支持、各方加持的强大力量。只要来山南,万事都不难;只要来山南,一切好商量。

三是情义无价。村上春树讲过,“你要感谢生命中那些坐车来看你的人,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正是这些人构成了你生命中的点点温暖”。我们感受到大家这份深情厚谊,领会到大家这份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关爱有加的家乡情结、友爱兄弟的家人情感。

他郑重的表示,虽然我们的脸黑了,但我们的心更红了。虽然我们身体弱了,但我们的意志更强了。虽然我们的心率加快了,但是我们的心灵更干净了。守护山南,让它更强大;改变山南,让它更美丽,是我们许下的庄严承诺。我们会把大家的这份关心,化为对党的忠心;会把心中的这份感动,化为工作的行动;要在山高路远中登高望远,在缺氧少气中提升骨气,努力在雪域高原登上精神高地、刻上人生高度。

最后,吴巨培用“与其在别处仰望,不如在这里并肩”为祝酒词,举杯祝愿山南全面小康,大家身体健康。

责编:张笑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