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信联社:让农民朋友尽享金融红利

    2019-08-16 07:03:38

省农信联社:让农民朋友尽享金融红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5日讯(记者 奉永成)8月12日,省农信联社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参会的党委班子成员根据调研和主题教育自查自纠中发现的服务“三农”力度不够等典型问题,分析症结所在,研讨解决方案。下一步,省农信联社将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普惠金融服务深入农村,让农民朋友尽享金融红利。

在主题教育中,省农信联社党委班子成员全部深入农村一线,开展调研;联系工作实际,对表对标,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出一批典型案例。如,一些地方的农商银行对支农支小的经营定位认识不到位,服务“三农”的力度不够;一些乡镇营业网点重心没有下沉,联系农民不够紧密;少数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服务不够深入,农户贷款比例有所降低等。

针对查摆出的典型问题,省农信系统强化党建引领,全省102家农商银行党委书记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发布《湖南农信宣言》,宣誓《湖南农信人承诺》,增强支农支小的自觉性坚定性,推动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农信系统的改革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省农信联社推出“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通过党委合作共建、支部协同共建、党员互助共建等党建共创活动,推动产业普惠和公益项目普惠、集体经济普惠、就业创业普惠落地落实。由省农信联社党委班子带头,机关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各联系2家农商银行并包点辖内2个村,带动全系统4万多名员工发扬“挎包精神”,走向田间地头,对全省2.4万个行政村实现走访慰问全覆盖。

责编:杨兴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