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田镇:强力整治违建房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2019-07-22 15:50:53

(整治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沙)近日,在韶山市银田镇范围内,总能见到吊车作业,钩车张开的“臂膀”将眼前违建推倒拆除的场景,这是该镇加强人居环境整治,依法查处并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行为的一个缩影,为打造优良生态宜居环境,提升群众和驻镇单位依法用地、集约用地意识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银田镇立足“减少存量、控制增量”总要求,按照“拆、建、管”并重的思路,及早谋划、迅速行动,采取全面整治、突出重点、分步推进的方式,针对主次干道及两厢、临街违建、一户多宅等区域并延伸,全域推进“空心房”整治专项行动,拆除“四房”,切实做到应拆尽拆。

银田镇制定了拆违控违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顾问的领导小组,与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密切协同,建立健全领导联点、骨干带头机制,形成违法建设管控责任体系,组织开展本辖区禁止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构建起镇、村(社区)两级违法建设监管网格,网格员队伍加强日常管控,定期进行巡查,发现情况及时劝阻并上报。对违法用地和违建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零增长、零死角,同时配套完善、巩固提升拆违后续工作,提升镇域绿化美化品质。

此外,银田镇认真组织开展宣传发动和思想教育工作,发放农村建房规定等资料汇编,利用户主会、村组会议、文明实践活动、横幅标语等载体形式,将国家土地使用、农村建房政策和法律法规宣讲阐释清楚,积极引导群众支持配合,争当拆违控违参与者、监督者和推动者。目前,该镇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拆违控违专项整治行动正在有力稳妥推进中,严厉打击违法建筑行为的高压态势和氛围进一步浓厚。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