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举办暑期经管类课程教师进修训班

    2019-07-22 13:47: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2日讯(通讯员 刘钟理 摄影 汪洋)7月17日上午,湖南财院2019暑期经管类课程教师进修训班开班仪式在办公楼五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湖南财院校长刘长庚、常务副校长刘寒波、副校长刘建民、各二级学院领导、人事处主要负责人、产业竞争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田堃博士以及全体进修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由刘建民主持。

1.png

开班仪式现场

刘长庚在致辞中寄语学员们一定要重视和加强学习,并阐述了关于学习的四个观点。一是学之道,在于习。要将“学”和“习”有机地结合起来,在学中用、在用中学。二是学习是人生进步的阶梯。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学历、知识水平,才能为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实现更好的人生发展。三是学习是实现组织成长和发展的核心要素。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是决定组织快速发展的关键,为实现财经特色鲜明的一流本科院校的定位发展,必须将湖南财院建成全省财经课程的学习中心,提升学习和创新能力。四是学习是实现经济学创新发展的需要。目前,新古典经济学及新自由主义经济学都不能有效地解释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不能很好地解释近些年来世界性的经济危机,所以经济学也面临着以适应和认知两种范式进行创新发展。不论是采用适应范式还是采用认知范式,都需要我们静下心来加强学习。

2.png

刘长庚致辞

刘建民要求参加学习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思考和领会校长的讲话,提高学习能力和业务水平,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开班仪式后,田堃讲授了《宏观经济学》课程。

3.png

田堃讲授《宏观经济学》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开设《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组织行为学》三门重要的经管类核心课程讲座,聘请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老龄化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华帅、英国杜伦大学教授管延军、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诺里奇商学院助理教授、产业竞争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田堃博士等知名的专家学者来校进行授课。参加学习的学员,除了湖南财院经管类骨干教师外,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工商大学等周边高校的教师、博士研究生也报名参加学习。湖南财院辅导员、与湖南财院有产学研合作关系的企业高管将参加《组织行为学》课程的学习。

5.png

校领导与全体学员合影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