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暑期辅导员西柏坡精神党性教育训练营开班

    2019-07-22 11:50: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2日讯(通讯员 孙波 摄影 徐晶)为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7月15日,湖南财院组织辅导员及优秀学生代表一行70人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西柏坡精神党性教育训练活动。

当晚7时,开班授旗仪式在河北省正定县举行,中共河北省委官网红色文化总监、石家庄红色传承教育中心主任王晓岚致欢迎辞,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讲话并与校领导樊晓平、陈灿军为训练营授班旗。

授旗.png

肖湘愚、樊晓平、陈灿军为训练营授班旗

1(1).png

肖湘愚讲话

肖湘愚指出,学校举办暑期辅导员西柏坡精神党性教育训练营旨在通过多种教学形式,传承西柏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育人意识和岗位职责,提升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确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充分理解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锤炼意志,继续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斗争精神、“我们决不当李自成”的赶考精神和“一切行动听指挥”的严实精神,走好学校发展的长征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锻炼过硬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各方面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主讲人.png

朱月龙作《弘扬传承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专题讲座

开班仪式后,河北师大教授、全国模范教师朱月龙作了《弘扬传承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专题讲座。学习过程中,学员们专心做笔记,与老师积极互动,虚心求教。“红色研学”第一课为学员们打开了思考的“天窗”,大家纷纷表示,对共产党人在西柏坡的奋斗实践、西柏坡精神的精髓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思考。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