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高温下,湖南公路部门养护“不降温”

    2019-07-19 09:30:29

七月骄阳似火,走进湖南省各地公路灾后重建路段,挖掘机挥舞“臂膀”,运输车、混凝土罐车来回穿梭,机声轰鸣,施工人员挥汗如雨、忙碌不息,整个场面热火朝天……路基清理、排水清淤、挡土墙浇筑等工作井然有序。

近期,连续性特大暴雨致全省公路遭受“重创”,边沟、挡土墙、涵洞、钢护栏损毁不计其数。为保障受灾区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全省公路部门迅速开启灾后重建工作,顶酷暑、战高温,集中力量抢进度。

永州市:灾后重建党旗红

7月16日下午,永州市公路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及市公路应急抢险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到S230线(永连公路)K42+600处开展公路灾后路面清理塌方活动。 永州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小明带领养护科工程技术人员一行察看S230线K49+200路基沉陷路段,现场研究灾毁恢复重建技术方案,要求在处治滑坡前做好交通安全维护工作,加快项目施工招投标前期工作进度,保质保量处置好路基沉陷隐患,恢复原公路技术状况。

永州市公路局第一党支部及市公路应急抢险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S230线清理路面塌方。

永州市公路局、双牌县公路局工程技术人员现场测量路基沉陷情况。

冷水滩区:全面开展道路巡查

近两日,冷水滩区公路局对所辖国省干线公路展开道路巡查及路况处置,重点对公路弯道、匝道、陡坡及重要路口的排水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桥梁、涵洞等重点防汛设施进行巡查,确保公路通行安全。在冷东公路、S217线、X010线、祁冷公路仁山村等路段,养护工人对边坡塌方进行清理,修复受损的公路边坡;对影响安全通行的树枝树叶进行清理;对涉水路段及时安放警示牌,并指挥来往车辆安全通过。

冷水滩区公路局清除冷东公路边坡塌方。

冷水滩区公路局工作人员进行路面巡查,修剪影响公路安全通行的树枝。

娄星区:对毁损路面进行清灌缝预防性养护

近日 ,娄星区公路管理局集中力量对辖区路段釆用C型灌缝胶开展全面清灌缝预防性养护作业。

受雨水气候和交通载荷因素的影响,娄星区辖区公路G234、X024、X011线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和龟裂现象。为有效防止毁损路面进一步开裂、渗水、老化,延长路面使用寿命,提升路况质量,娄星区公路管理局严格按照公路养护技术规范等相关规定,对路面裂缝进行机器切槽、人工清缝、吸纳切口处浮尘、烘干切槽水分、灌入温度适宜的沥青,并指派技术人员严格监管施工现场,按安全施工规范设置指示牌、警示桩,由安全员在安全作业区现场指挥、疏导车辆通行。

据了解,这次全面清灌缝预防性养护作业,该局组织10余名精干人员参加,出动HLQ 18型混凝土路面切缝机3台,LS—80沥青灌缝机2台,施工车辆2台。截至目前,已完成G234线K2243+817-K2250+600路段路面清灌缝18992.4余米,计划7月底完成全部毁损路面的养护。



娄星区公路管理局养护人员对G234线K2243+817-K2250+600路段进行全面清灌缝预防性养护作业。

娄星区公路管理局养护人员对G234线K2243+817-K2250+600路段进行全面清灌缝预防性养护作业。

上周还如秋,这周秒变夏,经历凉爽的入伏后,全省大部分地区本周气温飙升,进入高温少雨的“晴热”模式。全省各处公路部门养护人员顶烈日、冒酷暑,坚守奉献在一线,积极整治路容路貌,处置雨后病害,为群众出行提供了舒适整洁美观的行车环境,为公路人点赞!

责编:刘琼

来源:省公路管理局办公室综合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