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兰:一直在路上的“公路人”日均奔走300公里

    2019-07-18 19:28:42

洪水渐渐退去,但是公路人却一刻也不敢停歇,对于他们来说,工作才刚刚开始。攸县公路养护中心主任李泽兰就是这样一位一直在路上的公路人,为灾区群众打通一条条生命通道,排查出一处处隐蔽险情。

接连不断的暴雨致使攸县多处地段出现山体滑坡、库塘溢洪、路基冲毁现象,多条交通线路中断,许多地段因雨水浸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李泽兰总是一挂电话就立马奔赴现场,带领公路养护人员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中。

7月12日,黄丰桥镇塔前村路段出现较大险情,8000余方泥土从十几米的高坡上滑落下来,半边公路被掩埋,李泽兰和同事们带上设备立即前往,分路段进行抢修,面对险情,李泽兰总是身先士卒。

在李泽兰的带领下,更多的一线公路抢修人员坚守在一条条受损公路上,加班加点排查险情,恢复路面畅通,往往这边的事还没忙完,李泽兰就又接到了下一个险情通报电话。

每天三百公里,到7月18日,李泽兰和他的同事们累积行驶超过了3000公里,从维护现场秩序到修复水毁设施,从抗御洪水侵袭到隐患路段排查,哪条路受灾最紧急、最危险,哪里就有他和同事们的身影。一条条道路虽然被抢通了,但李泽兰丝毫不敢放松警惕,即使自己家里也受到洪水的侵袭,他依然坚持带领公路人奋战在防洪抢险一线,为群众出行和道路畅通奔走在路上。(通讯员 胡李博)

责编:刘琼

来源:攸县公路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