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党员突击队冲在最前沿

    2019-07-18 11:55:11

(中国交通报记者 张召学 特约记者 唐星波 通讯员 苏敏 叶小舟 陶勇)


“凌晨1时许,发现多个路段路基坍塌、交通受阻,双牌县207国道大山路段交通中断,10余辆车滞留现场,请立即组织抢险队伍进行抢险……”日前,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响打破了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公路局的宁静,正带领养护人员在207国道双牌大山路段进行路面巡查的双排县公路部门分管养护负责人唐秋生,向值班同事请求支援。

接报后,双牌县公路部门负责人迅速落实,对抢险任务进行了明确分工,调集机械人员奔赴现场支援。

受连日来持续暴雨天气影响,株洲市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频发,河水漫堤、排水管网倒灌、道路桥梁下穿积水严重,交通中断等险情不断出现。株洲市城郊公路养护中心以党员抢险突击队为主体,统筹调度4支共产党员应急抢险突击队冲在抗洪抢险最前沿。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全时段巡查管养线路、勘察险情、协助排险。

据统计,7月8日以来,湖南全省国省干线公路共发生预估5小时难以恢复的阻断24处,经各级公路部门奋力抢修,目前尚有12条18处待抢修;全省共投入抢修人员3.4万人次、车辆超9100辆次、施工设备超9700台班,结合防汛抢险材料及其他物资,累计投入金额约9500万元。

责编:刘琼

来源:中国交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