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承办2019年湖南省计算机教育年会暨学术交流会

    2019-07-17 22:08: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7日讯(通讯员 贺灿卫 )7月14日,湖南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第23届)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湖南财院二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湖南各高校从事计算机专业的教师代表、教改课题负责人、负责今年全省第15届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的领队和教练、国内外专家学者代表及部分合作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会理事长邹北骥教授主持,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出席会议并致辞。

1563124264150022761.png

肖湘愚致辞

肖湘愚代表学校对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效以及学科专业发展特色等基本情况。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湖南财院的发展。

1563124749516082423.png

会议现场

本届会议以“‘智能+’背景下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改革与资源建设”为主题。会议听取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彭小宁教授作的学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湖南师范大学刘宏教授作的2019 年(第 15 届)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筹备情况报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文生教授,CCF 教育工委副主任、北京大学张铭教授,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肯立教授分别以“深入思考人工智能本质和发展”“计算机教育的研究与展望”“基于超算平台的新工科大数据人才培养与实践”为题作了专题报告;特邀企业及年会征文优秀论文获得者作了计算机领域相关课程教学改革报告。专题报告环节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人工智能背景下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改革与资源建设”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期间,宣布了2019年学会论文征集评选结果及学会首届乒乓球团体联谊赛结果,并为优秀论文和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

1563125164850008793.png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背景下,信息化技术和教育领域已开始深度融合,此次会议积极开拓教学改革思路,凝练计算机课程教学方向,对我省普通本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作用。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