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党支部书记党性教育培训班在瑞金干部学院开班

    2019-07-17 21:59: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7日讯(通讯员 周雄艳 摄影 曹松林)为进一步加强湖南财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7月14日,湖南财院3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赴瑞金干部学院开展为期5天的党性教育培训学习活动。

1.png

开班仪式现场

14日下午,开班仪式在瑞金干部学院会议室举行。瑞金干部学院副院长潘九根致辞并为培训班授班旗,湖南财院党委副书记晏金平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湖南财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颖梅主持,全体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潘九根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红色故都瑞金和瑞金干部学院的发展情况,阐释了苏区精神的深刻内涵,并就培训课程安排和学习期间的纪律要求作了具体说明。

晏金平对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向瑞金干部学院为湖南财院提供培训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举办此次培训活动,是要让大家在当前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振奋工作斗志,推动新时代高校事业新发展。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领头雁”,是加强基层党建的“中心人物”,在实现党支部各项工作目标中应当发挥自身的突出作用;同时,在湖南财院“双一流”建设中,各级党组织肩负着重要的责任与使命,要主动应对当下意识形态领域的挑战,为学校发展营造优良的舆论氛围。二是严格纪律。要认真遵守培训班的各项制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服从学校和老师的安排,自觉维护党员的良好形象。三是深于思考。在培训中努力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带着问题去学习,并在问题中形成新的学习,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所学知识转化为自身能力。他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高度重视,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2.png

授旗仪式

仪式最后,王颖梅宣读了此次培训班的临时党支部和班委成员名单。潘九根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暑期党性教育培训班”班旗授予范则周、胡小梅两名旗手,并宣布培训班正式开班。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