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男子捕蛇200余条 涉嫌非法狩猎被刑拘

    2019-07-16 10:16:26

(湘乡市森林公安局联合治安大队、潭市派出所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狩猎案)

(现场缴获各种野生蛇类205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小琴 吴明惠 陈树理)7月,湘乡市森林公安局联合治安大队、潭市派出所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狩猎案。犯罪嫌疑人李某、梁某、王某三人于今年4月至6月期间,在湘乡市翻江、月山、潭市、金薮一带大肆猎捕野生蛇200余条。目前,三人因涉嫌非法狩猎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6月初,潭市派出所驻村辅警在日常走访摸排中发现,租住在该镇新石村一农户家的三名外来男子昼伏夜出,形迹可疑。了解情况后,潭市派出所迅速安排民警对三名男子的活动情况进行调查,发现三人有非法狩猎的嫌疑。6月14日晚,民警对该户人员进行检查,在其房屋内发现大量捕蛇工具。随即,民警将三名嫌疑人控制,并现场缴获菜花蛇、锦蛇、眼镜蛇等各种野生蛇类205条。

据了解,这三名犯罪嫌疑人都来自外地,其中李某和王某是永州祁阳人,梁某是广西桂林人。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今年4月,他和同伙来到娄底双峰县,一直在周边寻找合适的捕蛇点。直到发现临近的月山、潭市这一带森林资源丰富,野生动物品种较多,于是把捕蛇的地点定在了潭市、月山、金薮、翻江等乡镇周边的褒忠山、羚羊山,并在这些区域放置了300余个捕蛇笼,利用信息技术,对放置在崇山峻岭中的数百个捕蛇笼进行精准定位,大肆猎捕野生蛇,直到6月14日被民警当场查获。

6月26日,在办案民警思想教育感化下,三名嫌疑人主动交代了300多个安放在深山中未查获的捕蛇笼位置,并带领民警收回这些捕蛇笼,现场再次解救野生蛇32条。据悉,这些收缴的活体野生蛇将被送往野生动物保护机构进行放生处理。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