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策略 腾讯智慧零售提高门店销售业绩

    2019-07-16 09:16:59

千万别说你的货不好卖。不是你的货卖不出去,可能是你不会卖货。

这话不是我说的,是二哥实践出来的。二哥是谁?北京城的销售传奇了解一下。段媛,江湖人送外号“二哥”,现在是北京一家阿迪达斯店的店长,她待过的店铺,月均销售百万以上不成问题。

简直是线下女版李佳琦。

这年头,只要掌握销售策略,分分钟能创造一个爆款。苦恼卖不出去产品的朋友们,快学习一下二哥的卖货法则吧。

卖货法则一:请观察一下顾客需要什么

还在以为运动鞋只有男生穿?错!在二哥的观察下,女性顾客进店的比率竟然高达50%。再加上店里安装的一个腾讯摄像头工具,她发现,女性用户是一个潜在的消费群体。于是,她果断地调整了店里的布局,她把左边的门用商品堵上,防止顾客直接右门进,左门出。然后又把女款运动鞋放在一区域的货架上,把袜子等单品放在收银台附近,一顿操作下来销售量果然提高了很多。

当你知道顾客想要啥,东西不就好卖了吗?

卖货法则二:好好研究顾客心理

你以为卖东西只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这么简单吗?不!一个好的导购,一定会研究顾客的心理,让顾客在买东西的过程中享受到幸福和满足。二哥领导的团队就是这样做的,她每天都会向员工们强调服务顾客的流程,从顾客进店的第一步开始,导购员们就需要提供贴心、温暖的服务,努力让顾客对服务达到100%的满意。

千万不要忽略服务的细节!只有这样子才会让顾客感到一种尊重,也就很容易成为回头客。

卖货法则三:微信卖货提高成功率

微商为什么会火?因为微信能够帮助你拉来客户呀!但是门店销售比微商更有优势,因为客户能够更加相信你。

对于二哥和她的同事们来说,微信是卖货不可缺少的法宝。他们会在顾客进店的时候主动询问顾客微信,加了微信之后再将顾客拉进群里,不定时地发一些潮流资讯和商品促销信息。当顾客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下单,谁会不感兴趣呢?

当然,你也可以对每个顾客单独聊天,向他们发送他们喜欢的产品,这样就更能留住顾客啦。

责编:金原

来源:人民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