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县公路部门夜间迅速处置塌方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2019-07-15 09:38: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5日讯(通讯员 廖微)“吃不成晚饭了,路上又发生塌方了,大家快上车。”傍晚时分,炎陵县交通事务中心养护和路政人员来不及吃上一口热饭,就立即奔赴抢险第一线。受近期连续几轮强降雨影响,7月13日晚,G106线水口镇桐车湾路段K1936+400米处发生路基上边坡塌方,塌落下来的石块、泥土和杂树占据了大半幅路面,对群众出行造成不利影响。

接到消息后,炎陵县交通事务中心立即启动防汛抗洪抢险应急预案,调集装载机等设备组织抢险,现场安排路政人员实施交通管制,设置好安全锥桶和塌方路段注意安全的警示标志标牌。经过近三个小时紧张有序地抢险,于20时40分恢复正常通行,车辆安全有序通过。此次夜间塌方未造成任何人员和车辆的损失。

炎陵县交通事务中心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大型塌方多发生在雨后升温的晴天,炎陵县地处山区,山体石块和泥土由于湿胀热缩作用产生开裂极易造成公路大型塌方,夜间通过山区路段应谨慎驾驶,注意观察路面情况,确保安全出行。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