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通是责任,保畅是使命,直击公路抢险第一线

    2019-07-15 09:18:24

抗汛抢险期间,公路人在抢险一线不分昼夜、不畏风雨、早出晚归,哪有险情,哪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公路人不畏艰险战水毁、保畅通、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秉承着“抢通是责任,保畅是使命”的信念,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大雨还在持续,但公路人防汛抢险保通工作一丝不敢松懈,用最短的时间,为人民群众抢通一条“平安大道”。

S226娄湘公路K34+700处实行24小时交通管制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S226娄湘公路K34+700处发生山体坠石和滑坡,极有可能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险情,7月13日17时起,湘乡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出动40人实行24小时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通行,同时安排6名专业道路养护人员对塌方路段进行24小时观测。

湘潭市公路管理局副局长周世强现场查看娄湘公路险情并指导处置工作

7月14日,韶山公路部门对外环线K20+300左侧及K18+200右侧水沟淤塞地段进行清理。湘潭县公路养护中心清理S330线水沟8处,处治倒伏树木10余处。截至目前,除娄湘公路因险情进行封闭式交通管制中断交通外,湘潭市境内国省干线均畅通平安。

湘乡公路建设养护中心7月13日17时起连夜对S226娄湘公路滑坡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和落石处置

双牌县公路路政执法大队一线指挥交通,力保公路通行安全

7月13日,受持续暴雨的影响,双牌县境内的G207、S216及S343线公路再次出现多处积水、塌方、滑坡等灾情导致道路通行受阻。

双牌公路路政执法人员路面巡查公路水毁处

双牌县公路路政大队副队长唐春国驶着车在暴雨中巡查公路,暴雨打在车前玻璃上,只有靠打开快速雨刮器才能缓慢前行。这时他爱人打来电话:“我们家一楼门面进水了……”“我已经在路上巡查,公路水毁很严重,家里的事就只有辛苦你了!……”唐春国简单交待几句,就把电话挂了。

双牌公路路政执法人员指挥车辆,以便抢通塌方处

经过双牌县路政公路路政大队紧张有序的抢险,境内的塌方都已抢通,车辆可单车道缓慢通行。参加抢险的路政执法人员都知道,同一处塌方8小时内就抢修了5次,后期仍有许多交通隐患排查工作亟待进行,他们来不及坐下来吃几口热饭,就立即开始对所辖路段进行了新一轮的巡查。

安仁县:经过公路部门奋战,大石通往牌楼路段通车了

7月13日,在S211线大石村通往牌楼乡路段涵洞崩塌处,安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干部职工冒着雨奋力抢修,投入挖机、吊车、运输车、涵管、砂石料等专业设备和物资,集中力量恢复受损公路。经过连日持续作战,损毁涵洞及崩塌路面已全面修复,于13日15时恢复通车。

据公路部门初步统计,截至7月13日18时,安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共出动抢险人员820人次,铲车、挖机90台次,运输车辆、交通车辆92台次,设置安全指示牌210块,安全锥410个,共投入抢险经费约200万元,清理公路塌方20000余立方。

目前,除S211线安平镇毛塘渡槽段因路面积水暂不能通行外,全县境内国道、省道、县道均通行无阻断。

新宁县:江黄线三次阻断,三次抢通,无数次坚守

7月9日至14日,X078江黄线K42+900m处三次山体滑坡致使交通中断。9日暴雨导致该处垮塌量达5000方以上,滚落在路面的巨石最大重达60余吨,该局调用大型机械才得以顺利打通通往黄金乡的唯一通道。12日至15日开始新一轮降雨集中期,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黄金地界,13日15时50分,X078江黄线K42+900处山上松动的泥石再一次垮塌导致交通中断。险情就是命令,汛期没有周末,该局应急抢险队员、机械马上向险情处集结,于17时抢通公路恢复通车。

然而肆虐的暴雨并没有因为公路人的连日辛劳而稍作倦怠,倾泻如注的疾风骤雨让本就脆弱不堪的山体再次滑坡。13日20时15分垮塌的泥石第三次中断江黄线。14日清晨,心忧江黄线的抢险队员早早行动,于7时50分抢通江黄线,恢复通车。

永州市:“橙”色行动,屡战暴雨

永州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小明,副局长陈跃峰带领养护科、办公室、双牌县公路局、公路应急抢险中心部门党员同志在最短时间赶赴公路水毁一线抗洪抢险保通。各县区、市公路应急抢险中心、养护站众志成城,重启“橙”色行动,国道、县道、乡道、村道公路交通连续遭受暴雨影响水毁严重,中断交通。物资储备、巡路排查、疏通水沟涵洞、清理塌方抢通路面……再次掀起“橙”色风暴,屡战暴雨。

永州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小明,副局长陈跃峰,双牌县政府副县长陈爱民到G207线K3397+800现场督导抗洪抢险保通工作

双牌县公路局茶林站养护工人清理路面泥石流

新田县公路局养护工人在路面排水

养护技术人员现场排查桥梁险情

公路应急中心抢险队伍机械清理S230线K47+800塌方

跟随镜头,了解公路抢险背后的故事

会同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领导赴受灾现场指导抢险工作

会同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养护工人在公路塌方处设置警示标志标牌

永州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小明下到G207线抢险保通一线参加双牌县公路局党员及青年突击队清理边坡塌方

永州双牌县公路局党员及青年突击队在G207线k3376+800水淹路面疏通水沟引流排洪

7月13日晚,炎陵县G106线水口镇桐车湾路段K1936+400米处发生路基上边坡塌方,塌落下来的石块、泥土和杂树占据了大半幅路面。经过近三个小时紧张有序地抢险,于20时40分恢复正常通行,车辆安全有序通过。此次夜间塌方未造成任何人员和车辆的损失。

责编:刘琼

来源:省公路管理局办公室综合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