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桥派出所破获盗蜂案 蜂农送锦旗致谢

    2019-07-13 08:25:17

(养蜂户为梅桥派出所民警送上锦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3日讯(通讯员 文可 吴明慧)近日,湘乡市梅桥镇近30户养蜂户将锦旗送到梅桥派出所,感谢他们破获盗蜂案。

李鹤雄是这次盗蜂案的受害人,他将40箱蜜蜂放在梅桥镇硖石村的朋友家。6月12日,朋友打来电话,20箱蜂不见了,李鹤雄意识到可能被盗了,立即打电话报警。接到报案后,梅桥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取证。通过勘查、走访调查,最终锁定嫌疑人,并联合湘潭县乌石派出所将其抓获。蜂农们一听说梅桥派出所破案了,自发来到派出所赠送锦旗表达谢意。

梅桥镇森林覆盖面广,生态环境良好,吸引许多养蜂人前来放蜂采蜜,但盗蜂现象却时有发生,蜂农对此反响强烈。对此,梅桥派出所加大打击力度,自三月以来共破获盗窃蜜蜂案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行政拘留2人,刑事拘留3人。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