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 切实加强汛期食品安全监管

    2019-07-12 22:04:01

(发放汛期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通讯员 贺飞 )入汛以来,湘潭县多地遭受暴雨侵袭和洪涝灾害,给食品安全带来了巨大的风险隐患。为确保汛期食品安全,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防汛抗洪有关安排和部署,迅速行动,强化措施,切实加强汛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该局把防汛抗洪救灾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全局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防汛任务不出纰漏,确保防汛期间不发生群体性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

针对当前的防汛工作和暑热高温的特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对抗洪救灾食品的监管力度;加大巡查力度,重点检查农贸市场、副食店、小餐饮店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制度,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环节,杜绝变质、受到污染食品换包装后进行销售;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规范从业人员个人卫生行为,消除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隐患。

同时,该局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其食品安全意识,加强对食品经营户的教育、引导,倡导诚信经营,不让受潮、变质等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食品流向市场。进一步完善汛期安全工作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充分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准备。

截至目前,该县汛期食品安全状况平稳有序,没有发生因洪灾引发的食品安全事件,全局上下仍在密切关注雨情汛情,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护航汛期全县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