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的公路守护者——湖南省公路系统全力奋战防汛抢险一线

    2019-07-12 18:09:52

“这个塌方地段的安全锥筒还要多摆几个,前后还要各摆一块警示标牌。”7月12日上午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冒雨对南马公路塌方处还未来得及清理的路段,布设安全警示标志,确保过往行人及车辆安全。

近期,茶陵县境内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相继遭受严重水毁。7月10日起,天气稍转晴好,茶陵县交通事务中心养护部门抢抓有利天气,迅速启动应急抢修方案,全力组织人力、物力、机械在G106线、S337线、X145线、麻八线、月界线、茶湖线清除垮塌、修复挡土墙、修补路面坑槽、疏通边沟积水。

连日强降雨,造成衡东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管养的18条国省干线和县乡公路严重受损,3座桥梁出现险情。截至10日18时,该中心已出动人力400余人次、各类机械60余台,排查公路500余公里,清除阻断交通的塌方78处,检测大桥3座,并对衡东老大桥、洋塘河坝桥实行24小时值守管制。

7月6日以来,衡南县部分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塌方112余处,山体滑坡38处,200余公里路段受到影响,多处公路交通因水患中断。受灾现场,衡南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人员、车辆投入公路抢险抢修工作。

7月8日下午5时许,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巡路至光明村C005线时发现K3+100处有几坨重约一吨的巨石横卧路中,一时造成交通中断。养护中心工作人员与村委会及路人组成临时抢险队,雨中他们用撬棍撬、用锄头挖,合力将“拦路虎”移出路面,仅用半个小时就恢复了道路的畅通。

7月9日上午,G320线K1289+750处山体塌方,双峰县公路管理局的应急抢险施工人员攀爬在倒伏的树干上,冒雨对“耍横”的大树排险清障。

大雨造成宁乡市X104线K49十580处路肩边坡坍塌,宁乡市公路养护中心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设置警示标志,调用挖机清运废土,及时消除了隐患确保了交通安全。

7月12日,湘潭公路系统在S330线K155+000-K165+000段疏浚水沟6处;对G320、G107、S219、S329、S330等线路进行了清扫排除积水;对S331线K51+000等塌方点进行了持续观测。截至15时,铜钿湾、娄湘公路等重点部位情况正常,辖区国省干线道路畅通,无中断交通情况。十万垅大堤值守巡堤的20名同志仍坚守岗位,未发现险情。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省公路管理局办公室综合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