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迅速组织清淤 恢复滨江风光带原貌

    2019-07-12 16:58:41

(城管队员在进行清淤行动)

(清淤进行时)

(游步道全部扫得干干净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文银凤 朱雨停 )受洪水侵袭,湘潭县城滨江风光带大面积积水,到处堆积着厚厚的淤泥。这两天湘江水位有所下降,县城管执法局立即组织人员对风光带进行清洗修复。

洪水回落之后,风光带上一片狼藉,绿化带、座椅、护栏、灯具等均不同程度损坏。工作人员用水枪冲、铁锹铲,扫帚清扫,全然不顾汗水湿透衣服和满身的淤泥,奋战几个小时,原本脏污的风光带慢慢变得干净起来。

“洪水刚一退,他们就上游步道进行清扫,感觉他们好辛苦。“市民彭女士表示,看到清扫过后,干干净净的风光带,作为一名莲乡市民感觉非常自豪,非常高兴。

据悉,为及时做好湘江洪水退潮后的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城区安全度汛,此次清淤行动前后共出动150余人,将争取在洪水退去后两天内将沿江风光带游步道的淤泥、垃圾等清理干净,保障市民正常出行和休闲。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