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吕洞山镇举办“王舍人·吕洞山茶书院”第一期培训班

    2019-07-12 12:17:00

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通讯员 石涛 李海蓉 张子荣)7月10日上午,“王舍人·吕洞山茶书院”揭牌仪式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吕洞山镇举行,保靖县副县长胡文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吕洞山镇、葫芦镇的50余人参加了培训,其中建档立卡户25人。

胡文峰在开班典礼上为吕洞山镇党委政府成功创立茶书院及举办第一期茶艺师、评茶师培训点赞。他指出,“王舍人·吕洞山茶书院”是培养保靖黄金茶人才的“黄埔军校”,是“五个一百”人才培育工程的重要一环。他强调,大家要怀揣梦想,坚定信仰,做保靖黄金茶文化的传播人;要珍惜时光,认真学习,不仅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用理论指导实践,做保靖黄金茶的坚守人;要用心耕耘茶书院,守望星火传天下,做保靖黄金茶的引路人。

开班典礼上,吕洞山镇党委书记金敏就该镇保靖黄金茶产业现状、发展目标、茶书院筹办情况、办学实力、培训期间的安排等作了介绍。保靖县文联常务副主席饶强就茶文化主题提出了“茶文化作为茶产业发展的翅膀,只有掌握了保靖黄金茶文化,茶产业才能走的更远,影响更大”“茶文化分为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要学习的内容,不论是载培、制茶、茶艺、评茶,都属于茶文化范畴”“要利用这次学习的宝贵机会,努力学习和掌握茶文化,才能真正成为保请黄金茶对外推介和宣传的文化使者”三点建议。保靖县茶叶办主任石泽恩就如何扎实推进“五个一百”人才培育工程,如何选拔培养一批热爱茶叶事业的复合型技能骨干人才作了讲话。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七天,采取封闭式培训,对学员系统传授实际操作、茶艺礼仪理论与实践等课程。为丰富培训形式,提高培训质量,培训期间还将组织汇报演出、经验交流等活动。

责编:徐添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