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嘉桥镇:防汛一线成功救出受困群众

    2019-07-12 11:18:20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恬晔)7月10日12时许,湘潭县杨嘉桥镇派出所接到一个受困群众的求救电话,金笔村一位60多岁行动不便的老人不放心家中,没有离家前往安全区域,依旧滞留家中,其儿子担忧父亲,折返家中陪同照顾。10号上午,在水位上涨至房屋第一层中间位置时,打110电话求救。派出所接警后,第一时间与管区、村联系,并迅速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安抚受困父子,商讨救援措施。在利用镇级冲锋舟救援等多个措施无果的情况下,请求县消防大队支援,下午4点成功将受困老人救出。

据悉,杨嘉桥镇广大干部在防汛第一线执行严格巡查和快速处置制度,通过值守重要点位,全面加强巡查,对干部群众发现的严重积水点、管涌处及时处理,排查群众受灾情况,截至11日,该镇已成功转移家中受灾的群众共9户48人,实现人员零伤亡。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