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召开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

    2019-07-12 10:49:46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峰博)7月10日,湘乡市召开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总结点评前期工作,反馈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湘乡市委副书记张茂丰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六月以来省、湘潭及湘乡市各级脱贫攻坚工作督查情况。综合各级督查暗访情况来看,存在的问题仍较多,主要表现在精准识别退出不到位、“三保障”政策未完全落实到位、驻村帮扶、结对帮扶不扎实、 基础工作不完善、 政策学习宣传不到位、群众满意度不高六个方面。针对各级督查检查存在的问题,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时间节点,抓实问题整改。

会议还就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点评。近段时间以来,该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行动在加快、力度在加大,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仍存在工作标准不高、群众参与不够、整治进度不快、特色亮点不多等问题。下阶段要压实责任,促进平衡推进,进一步发动群众,加大宣传力度,要补齐短板,打造亮点,确保整治工作全域推进、全面提质。

张茂丰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也到了攻坚克难、全面提升的紧迫时期。各乡镇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在政治任务面前,必须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在问题短板面前,必须抓住重点、抓好整改;在工作责任面前,必须强化作风、强化担当,着力提升脱贫质量,切实改善城乡面貌,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相关工作后进单位进行了约谈。

湘乡市副市长赵造时出席会议。

责编:刘小群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