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湘乡故事!融媒体中心整合力量 大刀阔斧改革

    2019-07-12 10:31:49

(湘乡市融媒体中心召开机构改革推进会)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通讯员 吴明惠)整合力量,融合发展。日前,湘乡市融媒体中心召开机构改革推进会,对融合后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责、人员配备等进行了具体部署。

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推动县级媒体转型升级的战略工程。湘乡市融媒体中心自5月24日挂牌成立以来,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多方学习取经,对内部机构大刀阔斧进行改革,打破原有各媒体平台的传统模式,实现了部门、人员和新闻资源的深度融合,设立了总编室、采访部、编辑部、策划推广部门四个适应全媒体融合发展的业务部门,初步实现了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模式。总编室负责节目三审把关,对外联络、评优评奖、《湘乡融媒》《湘乡融媒一家人》的编辑等工作。采访部负责全媒体一线新闻采访,记者根据新闻的不同呈现形式和事件的发展过程,采取不同的报道形式,负责所有媒体平台新闻的采写工作,包括文字、图片和视频新闻。编辑部相当于融媒体中心的“中央厨房”,根据各传播平台的特点,负责所有媒体新闻的编辑、审核及发布,让新闻产品可听、可看、可触。策划推广部负责策划、推广、执行各类活动,整合利用中心各平台资源积极拓展业务。同时成立编审委员会,负责全媒体节目把关审核。

会议要求,融媒体改革要突出组织整合、业务整合、功能整合,通过改革达到流程再造、生态重组、换羽新生,构建结构合理、协调高效的融媒体。全体融媒体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讲责任、讲奉献、讲团结,讲担当,更好地推动融媒体发展,传播好正能量、讲好湘乡故事。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