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肖雨林:责任在肩 群众在心

    2019-07-12 10:30:26

肖雨林(左一)主持召开支村两委会议

肖雨林(右二)在刘江南家走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记者 田洋)责任在肩,群众在心。逾50年里,她始终坚守在最基层,带领村民搞建设、谋发展;她默默付出、无私奉献,背负村民的深切厚望,用火热的心温暖、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就是东郊乡新塘村党总支书记肖雨林。

今年68岁的肖雨林精神矍铄,每天除了日常的工作外,还会抽空去拆迁后入住新家的村民家里聊聊家常,了解他们最近的生活工作情况。

说起拆迁,今年63岁的老党员刘江南对肖雨林满怀感激。新塘村是湘乡经开区突破发展的重点区域,项目多、矛盾多。2017年,中国节能环保项目落户新塘村,占地面积300多亩,需拆迁60多户。当时,刘江南是新塘村9组刘家湾的村民,他家田土还有房子全部需要征收,可刘江南却不愿意。肖雨林了解情况后,多次跟刘江南做工作,摆事实、讲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刘江南被她的真诚感动,成为这个项目第一个拆迁的人。

新塘村9组村民何长青也是这个项目的受益者。他说,征收前20多户人家前屋挨后屋地建在一起,不仅出入不方便,晒谷子都得共用村头的一块水泥坪。现在征收了,建了新房, 两夫妻一年收入10多万,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征地拆迁一直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近年来,新塘村相继有巨强科技、新湘汽贸等20个项目落地,征地面积4000多亩。为了让项目顺利进行,肖雨林几乎天天泡在村民家里,“白加黑、五加二”,耐心细致地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在她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全村439户已拆迁412户,确保了项目的顺利推进,推动了村上的发展,村民生活也越来越好。“以前为了征地拆迁推动项目建设,几乎天天都泡在村民家里做工作,真的很辛苦。不过现在好了,大家都尝到了新生活的甜头,日子越过越好,一切付出也就值得。”肖雨林说。

肖雨林的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她先后荣获“湘潭市模范党务工作者”“湘潭市十佳党组织书记”“湖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责编:刘小群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