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联通全力防汛保网 网络运行总体平稳

    2019-07-12 09:47: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通讯员 刘玉花 林玲)连日暴雨,河水泛滥,衡阳多地受暴雨影响,网络安全受到严重威胁。7月8日,衡阳联通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所有运维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巡查干线、检查中继机房、线路抢修,积极投入到各个抗洪保网斗争前线。

衡阳联通对汛期网络保障做了详尽而具体的布置:一是要求各专业组立即下到一线,对一干、二干、中继站、重点汇聚站、节点站等重点基站机房进行全覆盖巡检,排除隐患;二是是要求网管值班人员加大值班巡检巡视力度,由网管值班人员轮值带班,每一小时报告受灾情况;三是要求党员先锋起带头作用,对重灾区区县进行一对一帮扶。

据了解,各个抗洪抢险斗争前线,维护人员付出了艰苦努力。如衡东杨桥山体滑坡塌方,造成本地网开环,当地干部为安全起见,不同意衡阳联通抢修人员冒着有继续塌方的危险进行抢修。经过维护人员耐心说明,在维护抢修人员承诺坚决保证安全后才同意组织抢修,经过七个小时的抢修,开环故障恢复。如衡山联通运维部的维护人员,在山上温度只有10度、道路泥泞、大树连根拔起东倒西歪、抢修条件极端恶劣的情况下,争分夺秒,冒雨抢修,穿着单薄的T恤、长裤,在杂乱的树枝里摸排光缆走向,绕过公路两边护栏重放光缆,搭起帐篷,穿着雨衣,蹲在地上熔接纤芯。在运维人员、联通维护人员的全力配合下,克服重重困难,终于抢通信号,用最短时间实现了信号全部恢复。

截至7月9日上午,衡阳联通累计出动抢修人员326人次、抢修车辆113台次、发电油机161台次,发送应急预警短信息0.4万条。目前,网络运行平稳,乡镇级通信网络无一出现全阻现象。

责编:金原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