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上的防汛父子兵

    2019-07-12 09:26:24

(抢险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通讯员 张竞之)“请问是镇政府吗?我是柳桥的唐卫存,南冲水库这边有处漏水,快点来人!”湘潭县中路铺镇政府在接到险情电话后,迅速通知镇水利站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当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唐卫存父子俩正光着膀子与周边群众一起堵压漏水涵洞。

因受到前几天大暴雨的影响,位于中路铺镇柳桥村的南冲水库一直处于较高水位。11日下午6点左右,唐卫存跟着儿子一起在巡查水库大坝时,发现一处正在漏水,便第一时间向镇上报告了险情。为节约时间并防止渗水面积的进一步扩大,在报告险情后,他迅速主动组织附近群众用砂卵石包堆压漏水涵洞。随后,水利站工作人员赶到,在唐卫存父子俩及周边群众的一起努力下,终于在晚上8点左右排除了险情。

据村上的干部反映,唐卫存是名老党员,前几年村里发大水的时候,他就主动带领村民参加抢险,这次还带上了他儿子一起。真是“党性修养常在心,防汛抗洪一起拼。紧要关头显本色,上阵便是父子兵。”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