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杨嘉桥镇:汛情不等人 干群一家同奋战

    2019-07-11 21:10:19

(防汛抢险现场)

(共同参与防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通讯员 肖娟)7月10日晚上7点30分,湘潭县杨嘉桥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收到消息,新桥村丁家组田眼子出发现险情,情况十分紧急。

“大堤背水面有股小水流,且有黄沙,耽误不得了,必须马上安排人员处置。”镇水利站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确认险情,并迅速调动新桥村党员组长应急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不一会儿,20名党员全部到位。

“先把所有泥巴都铲除掉,再装砂石袋,搬运到浸水点。”经过专业技术人员确认处理方案后,新桥村支村两委、党员、组长们迅速协调分工,铲泥巴、装砂石。在镇水利站,新桥村支村两委,党员,组长共40多人共同努力下,一个小时便将险情控制。

据了解,新桥村7月5日成立防汛党员组长应急队,切实开展24小时巡查值班,已经及时发现和成功处置了多处小险情。

“我们是主动要求加入应急队伍的,就是不在队伍中,不安排我们,我们也会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应急队里的老同志说。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