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用实际行动支援莲乡防汛抢险的那些人、那些事

    2019-07-11 20:49: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罗建

(富豪阁社区志愿者服务队)

连日来,受集中强降雨的影响,湘潭县部分地区出现汛情险情,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抢险救灾一线,受灾群众在最快时间内得到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爱心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到爱心行列,虽然不在防汛抢险救灾的一线,但是,他们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受灾群众,用自己的行动为一线奋战的同志们助力。

(安置点的“爱心理发屋”)

(陈师傅正在为受灾群众理发)

“爱心理发屋”搬到了防汛救灾安置点

7月9日,易俗河镇在烟塘中心小学设立了防汛救灾安置点,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让他们食有饭、饮有水、住有所、病有医。同时,广大爱心志愿者们也纷纷前来提供帮助和服务。10日上午,安置点又来了一个爱心志愿者陈铁根,而且他还带着他的“装备”,将自己的 “富豪阁社区爱心理发屋”临时搬到这里,为受灾群众免费理发。

“昨天理了20多个,今天到现在应该也快有20个了。”11日下午,就在教室外面的走廊过道上,简单的两张桌子、几张椅子就成了一个简易理发屋。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色小马甲的陈师傅正熟练地挥舞着剪刀、梳子,专心给一个又一个受灾群众理发,红色马甲上的“志愿者服务”字样显得格外耀眼。

受灾群众马大爷说:“虽然家里被水淹了,但是在这里有饭吃,有日常用品,还有免费为我们理发的师傅,真的是感谢政府,感谢这些爱心人士。”

“其实我有这门理发手艺10多年了,只是后来参加工作后没做这行,这次帮助受灾群众理发,我觉得就是用我自己的行动为社会做点小小的贡献。”陈师傅说。据悉,陈师傅的富豪阁爱心理发屋还承诺,愿为男女老少、小孩、婴幼儿免费理发,愿为光荣院、养老院、敬老院、收容院、福利院人员免费上门服务理发,愿为弱者、卧床不起、行走困难的人免费上门服务理发,而且不收一分钱,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听闻消息后的附近居民也亲身体验了陈师傅的“爱心理发”。

(夜晚值守的一线人员收到段巧送来的盒饭)

热腾腾的“爱心盒饭”送到了防汛救灾一线

“今天上午我们就开始准备配菜了,今天晚上我们要准备80个盒饭送到防汛救灾的一线去。”电话里,爱心饭店老板段巧正在厨房忙活着为今晚的盒饭做准备。随着今年汛情的出现,在易俗河经营饭店的段巧立马行动起来,同前年一样,她和店里的伙计们开始准备盒饭,为晚上仍然坚守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同志们送过去。

(简单的饭菜汇聚着爱心)

豆角、青椒炒蛋、香辣鱼块,各样菜品凑成了满满一盒又一盒的盒饭。从7月10日晚上9点多开始,段巧开着车,拖着50余盒刚打包好的盒饭,带着几箱矿泉水、饮料,和伙计们去到易俗河镇部分防汛救灾一线,将盒饭和水送到同志们手中。“他们在前方奋战,我们在这里虽然帮不上忙,但是在晚上给他们送去一盒热饭,一瓶水,让他们填填肚子也是好的,也是尽一份绵薄之力。”昨晚,50余盒饭全部送完已经是晚上近11点钟,今天一大早,段巧就安排店里准备80余盒饭,晚上再送过去,她承诺“洪水不退,盒饭不断。”

(致敬奋战在防汛一线的你们。)

正如段巧在微信朋友圈所发:“一切刚需,感恩坚守,对不起,我们来晚了,致敬奋战在抗洪一线的你们,辛苦彻夜的抢修值守,把最美的赞美送给最帅的你们!”

是的,此时此刻,让我们向日夜坚守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致敬,同样,也让我们把最美的赞美送给像段巧、像陈铁根这样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