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路街道快速处置一起管涌险情

    2019-07-11 17:25:04

(抢险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通讯员 朱韵)7月11日,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东湖集资委一期安置楼后一废弃井口发生管涌险情,该街道第一时间组织抢险突击队伍赶赴现场,进行围堰压砂处置,目前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抢险现场)

当日上午8:30分,建设路街道防汛期间日常巡查时发现东湖集资委一期安置楼后一口废弃井口冒黄水。得知险情后,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迅速到达现场紧急调度,同时将险情报告河东大堤管理所,经河东大堤管理所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查勘得知,该处冒黄水是受湘江高水位、高压强的影响导致河床渗透,使得该处废井口产生管涌,管涌直径约1.2米,情况非常危急,如果不及时处置,管涌将进一步扩大,后果不堪设想。险情即是命令,建设路街道第一时间组织组织人员、物资进行抢险。抢险现场,抢险人员井然有序,分工合作,配合默契,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将管涌险情排除。

此次紧急抢险出动抢险人员100余人次,搬运沙袋1000余个,装填沙石约22吨。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继续派专人对该处隐患进行观测,发现异常将第一时间报告街道,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并妥善处置。

责编:彭永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