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石乡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特赦令教育

    2019-07-11 10:56:03

(学习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通讯员 赵兵林)为使每一名社区服刑人员学习领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对部分服刑罪犯予以特赦的决定》中国家特赦的重要意义,近日,湘潭县锦石乡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特赦令内容。

学习中,该乡司法所所长对本次特赦的范围、原因及意义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根据特赦令的相关要求,组织工作人员对在册7名社区服刑人员逐一进行核查甄别,要求每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必须知晓及填写“社区服刑人员是否符合特赦情形摸底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最后,工作人员对参加学习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心理疏导,引导其正确认识特赦令,争取把刑期当学期,努力学习国家政策法规和就业知识技能,进一步改造自己。

责编:彭永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