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泥塘镇:多措并举 确保群众安全平稳度汛

    2019-07-11 09:23: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0日讯(通讯员 赵旺 段向群)为切实做好连日来的强降雨天气,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黄泥塘镇根据中央、省、市、县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迅速行动,通过统一思想、切实部署、实地巡查、宣传动员、后勤保障等方式,多措并举,全力确保群众安全平稳度汛。

7月8日下午和7月9日上午,黄泥塘镇先后两次召开紧急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同时迅速启动重大雨情防汛应急预案。该镇全体机关干部、全体村(社区)支书参会。会议强调,大家要绷紧神经,提高警醒意识,不能有任何懈怠思想,迅速行动,机关干部要下到驻点村,走村入户,做好应急准备,村(社区)要24小时值班巡查,保障汛期平安。

紧急部署会结束后,该镇党委书记刘建华、镇长唐海宁立即行动,依据《黄泥塘镇防汛工作应急预案》,组织镇机关干部人员进入村组,细化责任到人、到岗、到组、到点,确保重点户转移到位、隐患户提醒到位、隐患点排查到位,确保不遗漏一人、一处、一塘、一水库。

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加强灾情险情排查是防范灾情的重要举措。从7月7日晚上开始,该镇加强了对全镇范围内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隐患排查,通过采用相应加固措施或相关人员转移,减少受灾的损失。加强对重要山塘、水库水位勘查,通过提前开闸放水提升山塘、水库容量。另外,要求各村对非重点区域、非重点人员加强巡查,做到不遗漏不大意不轻视。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