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乡韶山村出台人居环境整治“红黑榜”

    2019-07-10 16:21: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0日讯(通讯员 王颂晔)近日,韶山乡韶山村围绕“四清一改”,按照“室内四看、室外三清”的标准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 我是村干我先行”为主题的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设立电子屏“红黑榜”进行检查评比,该村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得到较大改善。

实施村庄清洁行动是打响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的“第一枪”,韶山村“两委”高度重视,由村负责人带队检查,评比结果通报至村微信群和村部电子屏,严格落实后续整改工作,行动成效显著。同时,与行动相关的内容将写进当地村规民约,评比结果与村民福利直接挂钩。据了解,截至目前为止,该村参与评比的对象已增加至120余人,包含村干部、财务监督员、老协会长、村民组长、妇女组长、党小组长等干部群体,并逐渐带动全体村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中来。村干部章金辉高兴地说:“自从开展评比活动之后,村里环境一天比一天好,干部们做好了示范带头作用,大家的积极性都非常高。”

从今年4月份开始,韶山乡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经过前期的再宣传、再动员、集中整治阶段,现在已经进入示范打造典型带动期,接下来的重点工作是发动周围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行动中来,建立长效机制,维护行动成果,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彭永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