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零阳镇社区微型消防站全面建成

    2019-07-05 16:21: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5日讯(通讯员 覃文波)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为切实加强火灾防控工作,提升辖区社区抵御火灾能力,今年以来,零阳镇政府扎实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筑牢消防安全的篱笆。截至目前,零阳镇辖区10个社区微型消防站已全面建成,为辖区消防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零阳镇各社区微型消防站设站长1名,义务消防队员5名,是由接受基本灭火技能培训的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或志愿者担任。社区微型消防站还统一配备消防服、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防头盔、灭火器等装备器材。社区微型消防站全覆盖后,各社区防火抗灾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形成了一个防控火灾的网格体系,基本可以实现火灾“灭早、灭小、灭初期”的目标,为辖区居民的生产生活添加了一层安全的防护盾。

“以前不管大火小火,我们都需要消防官兵前来救火,现在不同了,救火设备就在身边,小火情我们都能及时处置。”东街社区治安主任唐耿优感慨道。

责编:上官智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