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携手加纳教育代表团开启教育新征程

    2019-07-04 11:32: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4日讯(通讯员 曾佳 摄影 唐雄伟)7月3日,加纳高等教育代表团一行13人在加纳高等教育国务部长杨卡·奎西教授带领下访问湖南财院。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校长刘长庚、副校长樊晓平等在办公楼715会议室与来访的加纳客人进行了友好会谈,并签署了湖南财院与加纳教育部代表团的合作备忘录。这是湖南财院充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中国-非洲共谋和平、同促发展政策主张的有效成果,也是湖南财院适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非洲国家的首次合作。

签署.png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加纳高等教育代表团成员包括加纳国家资证委员会执行秘书长杨尔科·金斯雷先生、塔克拉迪技术大学校长埃申·约翰·弗兰克、海岸角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欧阳木·杰夫·特易·艾玛纽埃尔、海岸角大学附属高中校长阿瑟·罗斯、曼特西皮姆高中汉语负责人门萨·布莱特·奥廷普斯、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亮才等。湖南财院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经济学院、发展规划处、人文与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接待。

刘长庚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杨卡·奎西一行来到享有“山水洲城”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长沙,简要介绍了湖南财院的办学情况,并表达了湖南财院响应“一带一路”号召、加强与非洲高等教育领域合作的愿望。他表示,非常欢迎加纳高校教师和学生来我校访问、学习,期待双方合作成功。

杨卡·奎西对湖南财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非洲的高等教育情况。他对中国近几十年来突飞猛进的发展变化表示充分肯定,希望通过与中国的合作,带动加纳经济、尤其是教育的发展。他表示,教育是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非常希望与中国开展更广泛、更深入、更高层次的合作,非常希望与湖南的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开展深入的实质性合作。

樊晓平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湖南财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各学科专业建设及国际合作情况,提出了湖南财院与加纳高校开展交流合作的具体和建议。

加纳代表团的各位成员也分别发言,对中国尤其是湖南财院的工作效率和勤奋精神高度赞誉,同时也希望学习了解湖南财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教学组织、质量监控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表达了与湖南财院在财政、经济、大数据、体育经济管理等方面开展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愿望。

肖湘愚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分别从宏观指导层面和内部组织层面回答了代表们关于教学评估、师生互动、学业指导等方面的提问,并提出了成立“西非经济研究所”、与加纳有关高校开展师生互访、科研合作的想法和建议。

1.png

交流会现场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非关系“真、实、亲、诚”的四字箴言,双方通过近三个小时的交流洽谈,当场达成了具有实质性内容的合作备忘录。湖南财院将每年资助加纳有关大学的2位教师和5位学生来我校交流学习,并与加纳共建“西非经济研究所”,重点研究西非尤其是加纳的经济发展问题。在与会人的见证下,刘长庚和杨卡·奎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签字仪式以后,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凌飞、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林铁、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唐雄伟的陪同下,杨卡·奎西一行参观了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古老的书院建筑、时光淬炼的湖湘文化给加纳客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png

加纳高等教育代表团参观岳麓书院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