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老少抒怀颂党恩主题活动激发家国情怀

    2019-07-03 17:16:19

(活动现场)

(精彩节目)

(重温入党誓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日讯( 通讯员 胡飞云 陈舒)“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7月3日天气晴朗、微风和煦,在湘潭市岳塘区湘机小学的操场上,一场以“辉煌70年、我(我的家)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老少抒怀颂党恩主题活动在激情洋溢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紧接着,祖国的同龄人退休老教师夏清饱含深情为大家讲述了她与祖国的故事。她从自身感受出发,围绕百姓吃穿住行、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主线,展示了70年来祖国的巨大变化、伟大成就,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民族前途的坚强信心。她说:“70年来,我国人民生活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再到小康的历史性巨变。我们是在祖国母亲怀抱里成长起来的,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幸福的家。”

“老师说,以前的校园坑坑洼洼,教室粗糙简陋。如今我们的教室宽敞明亮,设备齐全,多么美丽。”来自湘机小学5年级3班的陈涨砳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校园的巨大变化,他说,“虽然我还只是一名小学生,但我们是祖国的新一代人才,是中国梦的开始,我一定刻苦学习,为将来祖国的强盛、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岳塘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下摄司街道街道关工委、运河社区、湘机小学教育集团联合举办。现场活动还组织广大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对运河社区优秀党员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通过红歌快闪等形式丰富的节目表演弘扬爱党爱国精神。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