葩金社区老党员积极发挥“旗帜”作用

    2019-07-03 15:51:54

(葩金社区老党员王贵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日讯(通讯员 郭璇 何洁)“王娭毑,我屋里这栋楼道灯坏了,麻烦您找我们小区的党员帮忙修修咯。”“王娭毑,4栋楼下下水道堵了,您老办法多,帮我们找人疏通可以吗?”在湘潭市岳塘区书院路街道葩金社区松涛里小区,居民们无论遇到大事小事,总会想找“王娭毑”说说。他们口中的“王娭毑”,就是葩金社区党总支委员兼二支部书记王贵宝。

今年78岁的王贵宝,仍旧神采奕奕、精神矍铄,尤其是在为居民服务的时候,更是充满了热情。年轻时,王贵宝干过生产一线,北上跑过业务,也当过管生产的干部,吃苦耐劳,踏实肯干,与男同志相比也毫不逊色。期间,她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了一名党员,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退休后,她不忘发挥余热,带动小区党员为居民“谋福利”,解决居民生活中的“大难题”。

松涛里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居住的大多是原电缆厂四分厂的职工,小区里共有党员33人,除部分流动党员,大多都是65岁以上的老党员。党员们虽然年纪偏大,但参加组织生活、志愿活动的积极性高。为建强战斗堡垒,按照“支部建在小区”的原则,葩金社区决定将松涛里小区打造为小区党建示范点。为了建设一个党员学习阵地、居民休闲乐园,王贵宝带领党员们将西侧的小平房里堆放的杂物收拾干净,并自筹资金千余元,为平房装上了门和窗户。她们还将向上级争取资金对平房进行改造,早日造福党员群众。

因建设年代久,无物业管理,松涛里小区公共设施维修管理滞后,特别是楼道灯经常坏,给居民们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以往,楼道灯坏了都是先向社区反映,再由社区统一安排人员前来维修。王贵宝寻思着组建一支党员志愿服务小队,一来减轻社区的工作负担,二来为居民提供小家电修理服务。支部会议上,王贵宝一说出自己的想法便得到了党员们的积极响应,“这是为居民做好事,我们都应该积极支持”。

6月,王贵宝带领党员志愿服务小队正式“上岗”,陆续更换了15个楼道里的20余盏楼道灯,同时义务为居民维修小家电,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认可。

自从打造小区党建示范点以来,王贵宝就成了小区里的“当家人”,积极调动党员、退休干部、居民群众参与小区管理。使这个大家庭的成员相互关心,邻里有矛盾纠纷也能得到及时解决。她说:“我的时间充足,能让我为大家服务,多做点事,我感觉非常好。”

在葩金社区,像王贵宝这样乐于奉献的党员还有很多,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帮起,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在各小区竖起了一面面光辉的旗帜,影响和带动整个社区团结向上、欣欣向荣。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