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初开接待来访群众——听民情、化民忧、解民难

    2019-07-01 21:10: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通讯员 戴馥蔓)“别着急,慢慢说,您要反映什么问题?”7月1日上午,在慈利县人民政府来访接待中心,县委书记邱初开一边安抚上访群众情绪,一边在笔记本上记录着其诉求。看似平常的领导坐班接访活动,但邱初开秉持“群众身边无小事”态度,着力解决群众心头的疑难杂事。

邱初开先后接访了3批5人次信访群众,同他们一起理清事实,分析症结,阐明政策,耐心地作了答复,并要求相关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依法依规化解矛盾,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邱初开指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把“十个深刻”做为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要不断提高源头治理能力,结合领导坐班接访、带案下访等机制,走下去广泛听取意见诉求,把各类矛盾化解在基层,办好听民情、化民忧、解民难的每一件事。

最后,邱初开强调,一定要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加强信访干部法律法规的学习,及时对相关政策熟悉了解,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处理好,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责编:洪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