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村加盟安吉乡村振兴产业促进会

    2019-07-01 19:33:50

(签约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通讯员刘泓妤)近日,韶山村与安吉乡村振兴产业促进会在韶山村村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韶山村正式加盟安吉乡村振兴促进会。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递铺街道鲁家村党委书记朱仁斌与韶山村党委书记毛春山分别代表甲乙双方进行签约,并开展座谈交流。韶山乡党委书记、乡长及韶山村党委第一书记毛雨时等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合作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农”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工作抓手,集聚社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政产学研平台桥梁作用,以韶山村为基点,创新推广“鲁家村模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据了解,安吉乡村振兴产业促进会将提供以“鲁家模式”为示范标杆的田园综合体项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咨询方案,提供资本运作、社会资本导入、IPO辅导等服务,以安吉鲁家村“两山学院”作为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定点基地提供集政府、镇街、村社及企事业等众多主体人才参与的乡村振兴人才培训服务等。同时针对“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振兴项目提供项目申报的指引、政策解读、专家认证、代理申报等服务。

双方确定合作模式,朱仁斌受聘为韶山村名誉村长,授权指定人员全权负责对接与鲁家村及其田园综合体项目相关的讲课、咨询等服务事项。同时约定双方权利义务,合作期限为三年。

近年来,韶山乡正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基础工作,着力通过对村镇布局、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资源进行合理配置。下一步,韶山乡将通过有效的顶层规划设计,推进区域旅游与生态农业、传统农业、高效农业等相融合,打造集农产品销售、高效农业种植养殖、农业旅游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田园综合体。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