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社区古稀老人:我把花儿献给党

    2019-07-01 14:53: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通讯员 唐赛男 朱韵)7月1日上午8点30分,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曙光社区正在召开工作例会,78岁甘玉华老人手捧一束花送到了社区党委书记唐赛男手上,今天是党的98周年纪念日,为感谢社区长期以来对她的关心和照顾,她特意去买了一束花送到社区,“这么喜庆的日子,我要把花儿献给党,表达我的感激之情。”老人感慨万千地说。

据悉,甘玉华是曙光社区低保户、三无老人,自2006年以来一直享受低保,由最初的180元每月到2017年纳入特困供养后每月可以领取650元生活补贴,是社区一联一重点帮扶对象。每年,街道、社区都会分段按时对其进行走访慰问,日常生活中,社区都会安排志愿者对甘娭毑进行一对一定点帮扶。特别是2012年,老人不幸患上了胆结石病,当时老人在家痛得连滚带爬难以忍受,社区在得知情况后马上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并每天安排一个专人到医院进行陪同照看,通过近半个月的治疗甘老很快恢复了健康。同时,在社区的号召下,她的一个“邻居妹妹”陈淑元也是义务关照她近20年,生病为她送饭、下雨为她买菜、过节请她到自己家里团圆......生活的点点滴滴让老人家深感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为感谢社区和周围邻居对她的悉心照料,甘奶奶平时还凭借自己娴熟的缝纫技巧,将平日积累的细碎布料做成电风扇、电视机等保护套送给周围邻家及帮助过她的人以表感激之情。

责编:彭永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