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丨中非棉业:帮助数十万非洲棉农脱贫致富

    2019-06-26 06:37:24

中非棉业发展有限公司

帮助数十万非洲棉农脱贫致富

项目介绍

为解决非洲棉花品种退化、种植方式落后和工业化加工水平不高等问题,中非发展基金联合青岛瑞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青岛汇富纺织有限公司,于2008年合作成立了中非棉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非棉业”)。

中非棉业致力于棉花育种、种植、收购、加工以及棉籽油生产、纺纱等全产业链建设。通过引进中国先进农业技术、专家、设备和管理理念,有效地改善了非洲棉花产业的现状,帮助数十万棉农脱贫致富。

项目效益

中非棉业在非洲年生产良种6000余吨,收购籽棉10万余吨,榨油6000余吨,纺织产品出口到周边国家及国际市场,年创汇超6200万美元,惠及当地农户20余万户,逾100万人受益。

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中非棉业还将加快对非产能合作步伐,以非洲各国现有棉花产业为基础,投建纺纱厂、织布厂等,充分延长下游产业链,提高非洲棉产品附加值。

复制推广前景

项目在赞比亚、马拉维、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等国开展10余年来,有效提高了相关国家的棉花产业水平,对其他以棉花作为重要经济作物的国家具有较高的借鉴意义和示范推广价值。     (黄婷婷 整理)

责编:杨兴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