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简易招标并不简单

    2019-06-24 18:35: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 唐建新 张虎)6月19日下午,祁阳县卫健局在机关六楼会议室举行了该县下马渡镇中心卫生院食堂加层建设工程的简易招标,本次标的物价格为23.3万元,属于法定限额以下的建设工程施工。祁阳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组人员现场进行了全程监督。这是纪检组进驻卫健局以来,以“三重一大”制度为总抓手,实行报告制度与现场管理相结合,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一个缩影。

本次招标会共有7家符合条件的公司参与,在进行了资格审查和严明了招投标现场纪律后,采取了第一轮抽签排序,第二轮按序抽签中标的方式进行,杜绝了人为干扰因素,确保招投标过程公平、公开、公正,最后由7号签中标,未中标公司无任何异议,中标公司保证在预算范围内做到早动工,保质量,准时交付,取得了预定效果。

目前,在驻卫健局纪检组的推动下,通过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强化监督、规范行为等一系列措施,卫健系统告别了过去法定限额以下工程项目建设和设备采购的乱象,形成了制度合理、程序规范、公开透明的简易招投标机制,建立了投标公司信息库和黑名单管理机制,对讲诚信、保质量、重合同的公司优先考虑,列入黑名单的公司一票否决,为落实医卫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深入发展基层医疗事业提供了有力保障。近年来,在设备采购和工程项目建设上,通过竞争报价和询价议价,节约资金近60万元。

责编:刘跃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