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市镇围绕“三多”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19-06-21 07:01: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1日讯(通讯员 陈美君)今年以来,潘市镇始终围绕“陶铸故里•古韵小镇”发展思路,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截至目前,已拆除危房、空心房等178户,2.1万平方米,接待外地各级参观学习132批次。

一是多项并举抓整治。利用清明、五一、端午等节气,集中开展清洁整治行动,将全镇分下七渡、马鞍岭、潘市、石洞源、松林五个片区,由镇班子成员牵头组织镇人居办8位同志分片包村进行督查,做到“每日一检查,每日一通报,每日一整改”。共调动垃圾车18台、挖机5台,安排人员310人,整改220处,清扫垃圾385吨。建立人居环境整治微信平台,将一拆、改厕等情况通过图片、文字和数字说明及时更新,通过微信宣传,“传”出了压力、“传”出了动力。积极开展青年志愿服务队清扫保洁行动、“学雷锋我们在行动”等活动,最大范围发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

二是多管齐下促改厕。召开全体村干部会议8次、书记镇长现场办公会23次、矛盾调解协调推进会56次,分解任务、压实责任、落实到位。组织人居办、卫计办17位同志赴黎家坪识字岭村、七里桥观音堂社区参观学习,多管齐下推进改厕进度。选取赤一、清水塘、董家埠、柏家等村作为试点村,实行整村推进,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同时,每周一对各村的改厕进度进行定期通报,奖先惩后,确保完成任务。 三是多点开花强机制。推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已制定卫生保洁制度并配有保洁员,已落实村规民约12个村、“门前三包”15个村。积极宣传每家每户搞好庭院卫生,竞相开展卫生评比,形成了“卫生保洁,你追我赶”的良好态势。

责编:刘跃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