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马渡镇开展防控非洲猪瘟联合检查行动

    2019-06-21 07:00: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1日讯(方靖 蒋群芳)为进一步防控非洲猪瘟,打击私屠滥宰和惩治违法出售违规猪肉及肉制品行为。6月18日凌晨,下马渡镇政府联合相关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大桥湾市场上的猪肉及其制品进行了联合检查。

为扎实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前期该镇已组织辖区内的所有养殖户、市场屠户、学校、超市和酒店的负责人召开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向他们印发了《下马渡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告知书》,同时,组织驻村干部下村进组入户,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和相关注意事项,并交代各养殖户和市场屠户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制度。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检查了猪肉经营户提供猪肉及其制品的《动物防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疫合格证》和供货方的供货凭证等资料证件,并对票证上的数量、产地和检疫合格证明等信息逐一核对。经查,该市场上有2家猪肉摊违规销售未经检疫的猪肉,共计23公斤,已全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同时,联合检查组执法人员对经营户进行宣传教育,告知他们要提高防控意识,禁止购进外地及来源不明票证不全的肉品。

责编:刘跃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