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看扶贫 电影《汤河之恋》汝城开机

    2019-06-19 19:46:13

新湖南客户端6月19日讯 (记者 易禹琳 )在“半条被子”发生地汝城,一个奇葩乐队的成长,见证了贫困山村翻天覆地的巨变,展现了扶贫干部的无私奉献和新时代 “半条被子”精神在汝城的传承。今天上午,讲述扶贫故事的主旋律院线电影《汤河之恋》在郴州市汝城县热水镇福泉山庄开机拍摄。

据悉,影片《汤河之恋》由北京剪刀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长沙寰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广州启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青年导演田庭豪执导。影片讲述了拥有温泉资源的贫困乡村,建了一个温泉山庄。却因地处偏远无人知而生意清淡。小村决定组织一个乐队排练节目参加旅游文化节。一名影视公司的女业务员,因为沟通上的“乌龙”,用极低的价格接下了这个业务。为了完成任务,女业务员将性格迥异、各有故事的落魄歌手、固执老匠人、憨直扶贫干部、潦倒搓澡工和呆萌女保安组成了一个乐队。这支奇葩的乐队在扶贫干部的感召下,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任务,成就了汤河传奇。女业务员与落魄歌手的爱情之花也在汤河边绽放。落魄歌手、女业务员、扶贫干部分别由快乐男声出道的歌手陈奇清、曾出演《如懿传》的青年女演员黄雯、出演过《兄弟团》的青年男演员贺睿饰演。

据影片制片人、编剧吴治国介绍,他10年前曾到汝城采访,汝城优美的自然风光和98℃的高温温泉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9年初,他为创作支教题材的电影剧本,再次来到汝城,立即被这里10年间发生的变化而震惊。剧本七易其稿,最终给观众呈现一个颇具观赏性的轻松幽默的扶贫故事。

责编:谭思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