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2019-06-19 19:42: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卫琼 邓玉洁) 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保障血液安全和供应,撑起群众身体健康的保护伞,当天,祁阳县红十字会组织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及药具站在白竹湖献血屋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志愿者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无偿献血宣 传展板、设立义诊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无偿献血倡议书》《捐献造血干细胞倡议书》《人体器官捐献流程》等宣传资料,呼吁公众更多地参与到无偿献血当中来,让需要用血的人,血液供应得到更好的保障,使无偿献血的公益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祁阳县共有1000余人次参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采集13人,捐献全血302400毫升,有效地缓解了日益上升的临床用血与血液供应相对不足的矛盾,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作出了贡献。

责编:刘跃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