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喷水泥的无人机:为灾区建造紧急避难帐篷

    2019-06-12 16:45:29

无人机携带一根软管,可向灾区紧急避难的帐篷喷施水泥。西班牙MuDD Architects公司发现,在建造紧急避难帐篷时,可使用这种无人机。在意大利米兰的一次设计展上,该公司演示了无人机向帐篷喷施水泥的场景。演示过程中,一个人工团队使用竹竿搭建了一个坚固的帐篷框架。然后无人机将一块布料举起来盖在框架上面,地面上的工作人员协助将布料完整地覆盖整个框架。为使这种紧急避难帐篷更加坚固耐用,使用了水泥、沙子和稻壳的混合物,通过无人机携带的软管向布料上喷涂,自动建造出一个坚固的临时住所。一旦足够多的混合物被喷涂好,无人机就会再次转换任务角色,瞬间变成一台干燥机,通过软管向帐篷吹气,使其快速冷却凝固,形成稳定结构。这种看起来具有一定灵活性的临时住所,可向遭遇地震或台风的灾区提供援助。

携带软管的无人机向帐篷喷施水泥混合物的演示。


这种可执行多种任务的无人机,将减少灾区救援团队的人员数量,从而降低救援成本。同时,减少运送到危险地形区域的救援设备数量,通常救援设备数量取决于该地区的地形状况和发生的灾难类型。喷施这种临时庇护所的材料也可在当地采购,从而进一步减轻长途运输的压力。目前该系统仍在开发中,希望未来的研发能够为全球人道主义救援提供更多帮助。

责编:汤旖

来源:无人机杂志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