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铁腕治超 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74台

    2019-05-23 18:25: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通讯员 谢忠煌 周剑)为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行为,5月18日凌晨3点,宁乡市治超办组织治超成员单位和龙田镇政府开展治超专项行动,共查获违法超限超载车辆74台。

据了解,七星街镇、桥头河镇是娄底市资源型大镇,也是涟源县石矿、煤开采的主要乡镇,距离龙田镇仅20余公里,每天都有大量的石子、煤等资源从七星街镇、桥头河镇经过龙田镇进入宁乡市到达长沙市区、望城区。重型车辆对宁乡市境内的公路造成了很大损伤,重型车辆在行驶中发生多次侧翻,同时给宁乡市龙田镇的群众交通出行、夜间休息和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很大安全隐患。

宁乡市治超办在掌握情况后,一方面将情况上报长沙市治超办,请求协协调涟源市治超办对摸排到的源头企业不规范装载行为进行整治;另一方面组织市交运局、公安交警大队等执法部门召开专项整治会议,分析宁乡市周边接壤交界处超限超载实际情况,并提出对重点地区实施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

凌晨3点,宁乡市治超办组织交运路政,公安交警治超中队、特勤中队,横市、流沙河镇交警中队,龙田镇政府、龙田派出所派出组成综合执法力量,出动治超执法力量65人,执法车辆13台,政府综治执法力量12人,沿省道S209线、龙田镇与涟源市的交界处等重要路段开展治超执法联合整治行动。同时协调涟源市治超办、涟源市交运局治超综合执法力量,出动执法力量10人,执法车辆2台,形成强大执法合力和震慑力,在龙田镇和涟源市交界处与涟源市治超综合执法力量对违法超限超载、非法改拼装等违法车辆严厉查处。

整个行动持续20个小时,治超执法人员通力合作,直至晚上23:30分止,共查获违法超限超载车辆74台。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