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学子 传递温暖——银田镇召开贫困学生家庭座谈会

    2019-05-23 15:04: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沙 李凤姣)为进一步了解贫困学生家庭具体情况,采取有针对性帮扶措施,推动教育扶贫走深走实,5月23日上午,韶山市银田镇在银田学校组织召开了困难学生家庭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上,镇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就教育扶贫相关政策知识跟大家做了详细宣讲解读,各个家庭分别就孩子学习、在校表现、生活情况和家庭面临的困难等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学校、家长、社会“三结合”,共同关心关爱贫困学生的问题开展了交流探讨。镇相关负责人希望家长、老师和社会要共同做好关心关爱孩子的文章,点燃孩子们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希望之火,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也能立志成才。同时勉励贫困学生要坚定信念、心怀感恩、发愤图强,朝着正确的人生方向勇敢前行,用实际行动改变命运,改善家庭条件,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这次座谈会召开,对困难学生家庭动态情况的跟踪了解提供了有益尝试,为教育精准帮扶打开了新渠道。

据悉,银田镇高度重视关注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在严格落实相关扶贫政策基础上,通过“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本小康”“认领微心愿 争当圆梦人”等活动,给他们赠送文具、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组织留守儿童到葡萄园采摘当临时爸爸(妈妈)送关爱,会后,银田镇将根据收集掌握的困难情况,量身打造帮扶方案,让贫困学子家庭感受温暖和关切,增添对创造未来美好生活 的斗志和信心。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