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乡:老协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齐心协力共建美丽家园

    2019-05-23 14:48: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通讯员 苏仲涛)近日,在韶山杨林乡石屏村的村头巷尾,活跃着这样一群老年人,他们年过花甲,头发花白,却步伐矫健,手拿锄头镰刀,成为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了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杨林乡组织各村老协会员投身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携手创建干净整洁美丽的乡村环境,石屏村此次的行动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在该次行动中,老年协会成员个个精神抖擞,任劳任怨,在村上清除杂草、清扫白色垃圾,劝导群众不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同时督促群众整理房前屋后,倡导文明行为,爱护环境卫生,他们的行为受到群众广泛称赞。

杨林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老年协会这些老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入户排查劝导,纠正不良行为,以身作则带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进一步增加了群众的凝聚力,同时也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为,老有作为,发挥余热作用,达到了村民自治的良好效果。

石屏村的张子勋在参与行动时激动地说:“人居环境整治是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大实事!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不仅仅是一项任务,更是一种担当,一份让家乡变得山清水秀的责任!”

目前,杨林乡组织党政干部深入各村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实现全覆盖。下一步将通过村规民约来改变村民的不文明行为,不断巩固、深化环境卫生整治成果,创建百姓富、生态美的美丽乡村。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