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住建局联合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

    2019-05-23 11:12: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彬)为切实加强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管理,5月21日,湘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开展全市物业从业人员、业主委员会消防安全大培训。全市各物业企业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业主委员会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培训中,授课老师结合近年来全国居民火灾事故案例,从制度建设、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消防设施维护管理、安全出口、消防疏散通道管理、宣传教育、疏散演练等方面,明确细化物业服务企业的消防安全工作职责,以及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和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最后,在凯旋华府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极大地提高了物业服务企业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强化了物业服务企业“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接受监督”的主体意识,有效提升了物业服务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深入推动该市物业服务小区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